十佳一

我在等你呀

你是明日好景

02    再次见你

伴随着一阵轰鸣声,飞机从柏林机场起飞了,此时常安正坐在这架飞机上,回到自己的国家,回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身边。

  “你以为你是谁,你不过是我父母带回来的孤儿,即使,你不是我弟弟,我也不会喜欢你的,之前只是可怜你罢了,你不会以为我真的是喜欢你吧,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喜欢开玩笑,作弄人。”女孩儿眼神嘲弄的说着无情的话语,一点儿也不在意面前少年冰冷难看的神色。

  我怎么又梦到了那天的场景。清冷的少年心想,转头看向机舱外的连绵云海,可眼底像结了一片霜。

  …………………………

  “小希,今天,常安回来,妈妈今天有课,你爸又忙的不见人,你一个实习小警察请会儿假去接一下常安。”妈妈对女孩儿说道,小希一愣,这么快,他就回来了吗?自己刚反应过来,想要拒绝,妈妈已经出门扬长而去了。

  小希请完假,带着深深的思绪坐上开往机场的计程车,回忆里小希从小就是小霸王性格,带着一群毛孩儿,翻墙爬树,不是打碎这家的窗,就是欺负了那家的娃儿,让父母简直操碎了心,妈妈每次都气得炸毛,爸爸则笑着说我像他。

  相反的,常安被领养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安静的像不存在一样。刚开始的时候,小希认为常安是来与自己抢爸爸妈妈的,会趁着父母不在的时候,威胁他不要缠着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是我的。每次父母要小希带着常安去玩,小希都会愉快的答应再偷偷甩掉他,然后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玩过家家,常安也不在意,会静静等在一边,等着小希玩够了再一起回家,让小希第一次有做姐姐的自觉是因为,那天,小希远远看到常安站在两三个小霸王中间面无表情,小孩子们总是以欺负别人来取乐,无关善恶,只是好玩。

  “夏常安你是不是哑巴啊?”孩子们哄堂大笑,“小哑巴…”周围都是起哄声,只是被嘲笑的人没什么反应,让孩子们得不到平时的成就感,小希想都不想冲了过去,和带头的小男孩扭打起来。把小男孩打得哇哇大哭才住手,带着稚气的说“你们以后谁欺负夏常安,我就让我爸爸把你们都关进监狱里。”从那以后,常安和小希开始像家人了,常安似乎也从失去双亲的阴霾里出来了。不知不觉到了机场。

  “小姐,机场到了”司机出声提醒跑神不知去了哪里的小希。

  小希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向司机师傅致谢,付过钱下车,来到机场大厅静静等待着,等待着分别三年后的第一次见面,不知道少年现在变成怎样了,自己喜欢的少年怕是恨死自己了,可是一回国就见到自己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

  “你的消息准不准啊,常安男神是不是今天回国,这么多人都这等这么久了”一个穿着校服的女生对另一个微胖的女孩儿问道。

  “肯定准,我姐姐可是娱乐圈里的金牌经纪人,这个消息还是我听她打电话的时候偷听到的,再等等吧,不是还有一班柏林的航班吗?”微胖的女孩儿胸有成竹的说。

  一群叽叽喳喳的女孩儿们,拿着应援海报,纷纷仰着头期待着。许久不见,喜欢你的人还是浩浩荡荡,而我只是其中一个,还是那个不能表现出来的人,我离你很近,却又很远,小希突然很羡慕这些举着海报的小粉丝们,至少她们喜欢你可以光明正大的。

 夏常安是横空出现的天才,是小希只能仰望的人。常安就是比我优秀的多,从他出现那天起,我就自卑了,明明是个男生为什么长得比女生还好看,桃花眼、小虎牙、简直上天把所有美好都给他了,长得好看就算了,还智商高,音乐天赋超群,曾经,妈妈告诉我说,有的人乐感极好,所有的声音到了他那里就自动切换为高低音,每天就像活在交响乐里一样,我当时不是很明白,直到常安的出现,我才明白有的事不是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到,记得小时候,练习钢琴时,音符三三两两,懒懒散散的连不成曲调,没有耐心的我,偷跑去玩,可是,常安却可以将只听过一遍的曲子演奏的很好,听过的声音立刻转换为音频,妈妈曾经将她的音乐梦寄予我,可是,在我那鬼哭狼嚎的求饶声中,也就慢慢放弃了,常安却轻轻松松成为了天才小提琴家。

  “来了,来了。”女孩儿们的尖叫声刺痛了小希的耳膜,小希下意识的想要逃走,可是不行她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因为爸爸妈妈还在等着,而我们是姐弟,也只能是姐弟。小希定了定心神,露出明媚的笑容。

  少年一出来就在千千万万的人里一眼看见了小希,还是迷迷糊糊的样子,懵懵的好像在想什么,对于自己喜欢的人,感觉自己的眼睛就像扫描仪,可以在无数的人里一下子就找到,这也算是一个特异能力了吧,记得那时候上学的时候,自己可以在操场上一眼就看到她,那时候自己还为此沾沾自喜,可是现在却为自己的不争气而感到生气,她都那样伤害你了,你怎么还不放下她。想到这,见到少女的激动心情慢慢冷却了下来。

  少年径直的走向自己,目光如他离开时一样冷冽,没有什么温度,只是少年比起三年前更加的成熟了,线条也更加鲜明清晰了,眼神也更加笃定了,三年岁月让他更加的优秀,而自己好像还抱着回忆止步不前。

  “你回来了。”小希笑着说只是语气带着难以忽略的生硬。

  “恩,爸妈那”少年惜字如金,甚至连眼神都不想施舍。

  “啊,男神,是常安男神,天才小提琴家。好帅,我们会一直喜欢支持你的”周围此起彼伏的声音,让尴尬的局面有点松和。

  “爸妈,今天有事,让我来接你,他们在家等你那。”女孩儿淡淡的陈述到

  少年看着眼前的女孩儿,心里说不出的烦闷,自己在柏林没日没夜的思念她,可是她看起来却根本不在乎自己,心里一阵烦闷,随即迈开大步走在前面,女孩儿看着少年离开的背影,发现自己的手都是微微颤抖的,“欢迎你回来,我的常安”女孩用唇语说道,紧跟这少年身后追去。

  俩人一路无话,静静的看着道路两旁的树影匆匆过去,一遍一遍。两人各自怀着自己的心思。

  我想过再次见你时,我会怎样对你,是质问你当年的事,还是抱住你告诉你我有多想你,就是没想到自己竟然就是静静的和你走了一段路,没有话语,却觉得很好,希望时间停住,一遍一遍想我们的过往,无论好的坏的都关于你,明明你已经说的那么清楚,可是内心还是抱着侥幸。小希,我不想只是你的弟弟。

  车停在家门前,谢过司机后,明希开始找钥匙,一阵乱找后,一无所获,“我好像忘记带钥匙了”明希尴尬的说。少年的眼神里看不出情绪,只是走到门口花盆下摸出一把钥匙,默默的打开了门。

  “欢迎回家。”爸爸妈妈活宝似得从门后跳了出来,爸爸的头上还带着一个可爱的彩帽。原来爸爸妈妈并不是没有时间去接机只是想给皓城一个惊喜,少年一改刚才对小希的疏离冷清,眼睛笑的弯弯的。

评论
热度(12)

© 十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