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十佳一

cos03526.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9篇文章,97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十佳一

十佳一

 

亲爱的少将军

第二十六章 卷卷采耳

采采卷耳,不盈顷筐。嗟我怀人,寘彼周行。——《卷耳》

早闻,战乱会散良人,征夫怨女的故事,我还以为怎样也落不到我的身上,看来我还是太自信了。

常安领了旨,要远戍燕南,原先的燕南戍守,因为爱上了烟花歌女,任性的上书一封,和着佳人远走了。

夜色慢慢暗了下来,五月开的丁香,香了满园。

 

春香帐暖,暗香浮动。

他知道我不开心,讨好的握住我的手,十指交扣,慢慢的摩挲着,“卿儿……”

我怀着满肚子的委屈,鼻酸的仿佛一开口就是哭腔。

他把我惯坏了,让我全身心的去依赖他,现在我已经舍不得和他分离。

我的小性子让我别扭,不肯开口应他。

“我的卿儿,还像个小孩子一样。”他也不恼,只是温柔的侧身,从背后拦过我,下巴伏在我的颈间,轻轻的笑了。

“常安”我翻过身,去拥抱他,双手用力的抱紧他,仿佛这不多日的幸福,一眨眼就会消失不见。

“我很快就回来了,而且我要走了,夫人没有什么要送夫君的吗?嗯~”尾音慵懒,带着说不出的情欲味道。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总是要慢慢的,温吞的,直到被他的气息彻底的包围,我才反应过来,又被某人勾了魂魄。

我努力的睁大眼睛,想要把他的一丝一毫,一点儿不差的刻进眼里,心里。

他为我动情的样子,笑的样子,叫我名字的样子……

 

一连好几日了,自从卿儿看到了那一纸任命之后,郁郁寡欢。

我的卿儿舍不得离开我,这让我很开心,可又很担忧,我的宿命一早就被写好,要征战四方,要保家卫国。

如果有朝一日,我战死他乡,卿儿……我不敢去深思,刻意的去回避这个问题。

回来的时候,她站在园子里,看着满园的丁香发呆,就连我站在她身后,她都不曾发觉。

夜里她置气的背对着我,试图用这样的方式让我带着她。像个小孩子一样,她是我的软肋。

我轻笑着握住她的手,从背后抱住她,我马上就要带兵开拔,前往燕南我不能带着她,一路上有太多的变数。

我又怎么不知道你难过,可比起让你处于危险,那我宁愿分离。

“我的卿儿,像个小孩子一样。”你就是我的一切,闹别扭的样子也很可爱,怕是病入膏肓,无可救药,不然生性冷漠的我,怎么会被你吃的死死的。

这大虞朝,谁不知道夏家少将军是个杀神,是个看似温柔其实冷漠的人,也只有在你这里,我像个平常的人,平常的男子,平常的夫君,会吃醋,会嫉妒,会患得患失,占有霸道,可偏偏不自知在这温情里沉沦。

她今日格外反常,以往都会害羞的闭上眼睛,偏偏现在睁大了眼睛,含着满目轻盈的雾气,到是叫我不好欺负她了。

 

这民间大有说法,曾有戏言,如是可以和夏家的少将军共度春风一宵,此生怕是无憾,只可惜他们戏言终不能成真,某人的洁癖,怕是他连自己都嫌弃,可是,晗卿转念一想,那他又是怎么忍受自己的,比如自己现在鼻涕眼泪一大把的抹在他的身上,看见的只有他的心疼,和他嘴角那一抹勉强的笑。

“卿儿,我很快就会回来,你等我一下好不好?”他带着哄小孩的语气安抚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我。

我自然知道要像个大人一样,大方一点,懂事一点,告诉他,我没事儿,你放心,让他少一些担心,可无奈我的身体很诚实,眼泪刹不住,更是不想松开他的手,任凭军队开拔的鼓号声已经响了许久。

“卿儿放心,我会很快回来,你还欠我巨额的嫖资。”他调笑的说道,虎牙招摇。

我被他逗笑,他伸手拂去我眼角的泪,笑着松开我的手,翻身上马。

记得,我曾戏言笑他,“常安,你知道吗?这大虞朝里有多少貌美女子垂涎于你,你幸亏是个将军,要是个小倌……”至少我曾听到的就可以攒一个后宫。

“嗯~那你是不是结算一下你的嫖资。”他竟然还可怜兮兮的和我演起了双簧,瘪起嘴,眨着漂亮的桃花眼,我差点被他迷惑,也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美色可以误国,那在我这应该是美色可以误终身。

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任凭眼泪肆流,他出征的这一天,天气很阴沉。

五月的天气不算冷,但是,晗卿却感到了丝丝寒意,站在城楼上看着少年越走越远。

 

看着城楼上少女孤零零的身影,谌皓轩突然有点后悔了,也许不应该上那一书谏言。

常说,人有格局和命数,古人诚不欺我。

世家盟赛上一飞冲天的谌皓轩,顺风顺水做到了大虞丞相,把控着半壁的朝纲,要说常安被派去燕南和他没关系,晗卿是不信的,她后悔救了他,她现在什么也顾不上,满心满眼的常安,连带着对谌皓轩生出厌烦。

“你很好,所以我喜欢你,即使你不好,我还是不得不喜欢你,”这句话应该还挺适用于谌皓轩的。

谌皓轩想起了那个讨人厌的夏家少将军。

“谌皓轩,不知该称你一声丞相大人还是寒山会领主。”他抱剑随意的靠在大榕树上,一身白衣格外显眼。
戒备森严、来往巡视的众多高手都没发现这个不速之客。

“不知道夏家少将军来我谌府做客,放着正门不走,偏爱做梁上君子。”谌皓轩仰头看着树上的夏长安,怎料白衣少年一点儿也不在意他的调侃,潇洒的飞身而下,被风牵起的白色衣袍猎猎作响。

“谌领主、丞相大人,你的身份还真是多样。”少年的笑不及眼底,面上带着一丝冷漠。“我知道,这次燕南的戍守令是你一手促成的。”

“那又怎么样,身为少将局,食君俸禄,这不是你该做的吗?”谌皓轩带着浅笑,让人看不出他的心思,只是他下意识的摩挲了一下衣角。

“你说的不错,我不在长安城的时候,卿儿就劳你照看。”他突然变得十分诚恳,让谌皓轩有点适应不来。

“晗卿是你的妻子,你自然自己照顾。”谌皓轩冷漠的说道,他原本的意图就是希望夏长安可以抗旨,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离间君王对夏家将军府的信任,由此获利。“你不是很爱她吗?不过是像君王讨个恩典,没什么难的。”

“就像你说的,食君俸禄,忠君之事。”夏家将军府的人都傻,这是谌皓轩的第一感觉,要是他是夏常安,一定只守着晗卿,管他国与家。

“夏家将军府的传统不就是如此,少将军不就是被抛弃的那一个。”谌皓轩总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揣度人心,说出人心的弱点。

确实,夏家少将军,年幼失双亲,年幼的他跟在浩大的军队后面哭了一路,只为留住父母,要是知道那是最后一次见面,他一定会笑着,让父母放心。

他曾经不理解父母,为什么要留下他,让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现在他明白了。

“我不会丢下卿儿的,只是暂时的分离,谌领主有治国之才,自入政局,皆为义举。只是卿儿太单纯,我又树敌太多,即使安排好一切,也还觉得缺了什么,所以……”少年恭敬的行了一个礼,“如果,我可以自己护着她,我一定不会把她交到你手上,但眼下我怕是……”

“你大可拒了旨,为什么要这么麻烦?”谌皓轩现在说不清,自己的目的究竟是什么,是离间君王信任,还是拆散他们。现在他不希望夏常安拒旨,说不定时间久了,他就会有机会。

“我夏家将军府不为国君,只为百姓,燕南的百姓也是百姓。”少年目光灼灼,说的坦然,身姿挺拔的像棵树。“我也想只凭喜恶,但是我不能,责任是我不能推脱的。”

“只是为什么是我?”谌皓轩不解出声,他自认为自己掩饰的很好。

“因为你会全心全意的护着她。”少年苦笑了一下,即使表面温柔,他的霸道占有是生于骨子里的,得不到的就要毁掉,可是现在他只想她安好,他也有点搞不懂自己了。

似乎是被人戳中了心事,谌皓轩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夏常安这个人,也许不是现在的局面,他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晗卿站在城门的鼓楼上一直望着他走出好远。

 

“父皇,燕南流寇作乱,怎么能让常安哥哥去哪?”耀星拍打着房门,声嘶力竭的哀求。

声音都随着风声飘散了。

从常安拒绝皇家联姻,求娶钟家晗卿那一刻起,他就失去了一道免死金牌。

耀星知道今日就是大军开拔的日子了,她费尽心机的想要父皇收回成命,可却被关在了宗祠,她什么都改变不了,她是最受宠的公主,只因她能带来利益,显赫的外家,她是联姻的最佳人选。

“耀星,你不想夏家那小子去战场,那你就与燕南候联姻。”父皇给她指了一条明路。

“好,我去。”自己女儿眼睛也不眨的首肯,让身为君王的他也大吃一惊,这个夏常安迟早是个祸害。

“来人,把公主带去宗祠,好好看管。”耀星就看着她的常安哥哥出征而无能为力。

“父皇,我愿意和亲,愿意嫁给燕南候。”任凭她怎么哀求,大叫,都得不到一点儿回应,她一辈子的优雅都在此时烟消,成了民间的茶余饭后,一国公主痴心少将军,甘愿下嫁和亲,免心爱之人上战场,只是言辞之间多了些笑谈。

 

——————————————————————————————————————

 

小凯最近是越来越温柔了,整个人都很柔软,真的是太喜欢这样的男孩子了,温柔而强大。

另外感谢 @懵懂♡
没有笔下的星辰,但是有你的支持真好!
你是我不好意思弃坑的理由

 

 

十佳一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十佳一”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