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一

我在等你呀

你是明日好景

04    感情不可控

常安闻声停住了脚步,厨房里,老妈的声音陆陆续续的传来。

  他们真的在一起了。这样的话,自己是不是该死心了,少年转身回到客厅,老爸正带着老花镜研究着案情,白父发现自家儿子的异常,“常安啊,怎么了,脸色有点不好?”

  “没事儿,坐了那么久的飞机,可能太累了吧”少年故作轻松的说道,急忙收敛自己的神色,“我先休息了。”转身上楼了,一进房间,自己已经三年没有回来的房间,依旧维持着自己离开时的样子,被子有太阳的气息,爸爸妈妈还是和以前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自己吧,是自己太贪心了。

  厨房里,妈妈一直追问隋玉的近况,不禁让小希有点头疼,不知道自己的谎言可以维持多久。“妈,隋玉很忙的,哪有时间来家里,我困了回去睡了”小希只好开始打马哈哈,然后逃似得回房了。来到房门前看向对面少年的房间,自己以前很满意自己的房门和常安的房门正对,这样自己就可以在清晨听到他练琴的声音,就可以去他的房间捣乱。可是,现在一切都让小希想要逃走,正想着,对面的房门毫无征兆的开了,少年显然刚刚洗完澡,毛巾搭在头发上,发梢滴着水,手里拿着水杯,像是要去倒水的样子,一身白色居家服衬得少年愈发气质出众,少年看到小希明显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似嘲弄又似生气的眼神,冷漠的开口:“姐姐,你是想到我的房间睡吗?”说着暧昧不明的话,却冷漠而陌生。

  对,他们曾经在一起过,在噩梦袭来的深夜,少年曾红着脸拥着少女入睡,不过这些,都是小希的秘密与甜蜜的回忆,如今却被常安以一种戏谑的口气说出来,小希的心像是漏了一个大洞,里面涌来呼呼的风声,刮得小希眼眶生疼,小希害怕自己的情绪被少年察觉,转身想要逃回自己的房间,只水杯落地发出落地的清脆声音,自己被少年一下拉住手腕按在房门上,俩人的距离忽的一下被拉近了,近到可以听见自己擂鼓般的心跳声。少年清冽的气息一下涌入小希的鼻腔,常安的眼神好像在克制什么,生气着什么,只是都是那么的欲言又止。

  小希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三年前及腰的长发变成了干练的齐耳短发,圆圆的鹿眼雾蒙蒙的,看不出什么情绪,不再像三年前的女孩儿什么都喜形于色,现在的小希让少年看不透,也猜不透。刚刚打开门看见小希的那一瞬间,常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不可控制的生气,气她的如无其事,气她怎么可以和隋玉在一起,气她为什么说话不算数,明明约定要在一起的,却留他一个人,可这些归根究底还是气她为什么不爱自己,又或者自己为什么偏偏非她不可。这会儿,女孩儿就在自己的面前,自己想要控诉,去不知从何说起,只能怒火中烧。

  小希反应过来的时候,眼前的少年抵着自己,自己落在他的高大阴影里,少年比起三年前变得不一样了,明希进退两难,常安突然戏谑的一笑,霸道的吻上了明希,不容反抗的将明希束缚在自己的怀抱,明希呆呆的愣住了,可能没有想到少年会有这样的反应和动作,小希只能任由少年攻城略地,半天不知作何反应,时间像是静止了一样。

  “常安,小希,怎么了吗?”听到杯子摔碎的声音,楼下传来妈妈询问的声音,小希这才恍惚间找回了神智,猛的推开常安跑回自己的房间,剩下少年一个人黯然失神。

  小希回到自己的房间,心如擂鼓,不自觉的抚上自己的唇,上面似乎还有常安留下的温度,不觉想到,那时自己飞快轻吻少年脸颊,少年微红的脸,害羞的神色。可现在的少年变得已经和自己回忆里,南辕北辙。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刚刚会失了神智,不自觉的沉沦。

  记忆里常安总是能把那丑出天际的校服穿出国际大牌的感觉,那时候每天清晨,明希就会在美丽的旋律里醒来,是常安在练琴的声音,少年会反背着书包骑着单车载着少女上学,小希一路叽叽咋咋的说着,常安时不时回怼一句,或者气的小希跳脚,一路都是笑声和青春。

  “常安,你知道吗,你姐好像和那个天才少年隋玉在一起了。”和常安一起长大的姜成八卦的说道。

  男孩儿冷了脸色,晚上回家的时候,头一次没有等着明希一起回家,而是一个人先走了,当少女怒气冲冲的质问少年为什么不等自己的时候,原以为常安会和自己互怼,可是,少年只是默默的不讲话。

  之后更是一改管东管西的性格,不和自己说话,不理自己。头一次小希发现了自己的感情已经不可控了,直到有一天,常安直视着自己的眼睛,说:“我喜欢你,不想只是你的亲人。”那一刻,明希听到了万花齐放的声音。也许那时候心怀孤勇,也不怕千夫所指,认为既然互相喜欢,在一起也是理所当然的,有着面对一切的勇气,两个人悄悄的在一起了,决定一起考上大学后,向父母坦白,得到首肯,将一切都想得十分美好和简单。

  从回忆里醒来的明希自嘲似的笑了。

  常安直到少女“彭”的一声关上房门,才反应过来自己都做了什么,也开始懊恼自己为什么只要一和白明希有关的事情为什么就那么容易失控,少年默默的蹲下清理地上的玻璃碎片,即使被划伤了手似乎都没知觉一样。常安又想到了那天,少女决绝的面容,“你以为你是谁,你不过是我父母带回来的孤儿,即使,你不是我弟弟,我也不会喜欢你的,之前只是可怜你罢了,你不会以为我真的是喜欢你吧,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喜欢开玩笑,作弄人。”嘲弄的话好像还在耳畔。常安突然凄凉的笑了。

评论
热度(16)

© 十佳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