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一

我在等你呀

你是明日好景

03    我们之间

   “宝贝,在国外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啊,看你瘦的。”在饭桌上,妈妈心疼的说,一个劲儿的给常安夹着菜,碗里像堆了小山。

  “没有,就是柏林的饭菜,没有老妈你做的好吃。”少年一边笑着说,一边称赞妈妈的手艺。他只有在父母面前才会不那么疏离,露出乖巧的样子。

  一旁平时不苟言笑的老爸,也笑的跟个二百斤的大胖子似的,其乐融融。只有小希一直都在跑神,常安看似是以前的样子,却又不像以前的样子,就像隔了一条鸿沟。

  “常安啊,这次回国有什么打算吗?”老爸开口询问到。

  “我的经纪人正在和乐想国际传媒接触,估计会签约。”少年不以为然的说。

  小希却猛然拉回了思绪,惊讶的抬头看向少年,少年也在看自己。他不是一直想成为小提琴家吗,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开独奏会吗?小希暗自想着,是什么让他们渐行渐远,越来越不像自己,就连以前的约定都不复存在了。

  他们一起长大,对于对方的想法几乎一个眼神就能领略。女孩儿在惊讶什么,常安是知道的。

  对啊,这是他们的约定,一直贯彻自己生命的约定,常安心里想着,在柏林时支撑自己走下去的约定,直到自己成为了中国首个进入维纳斯音乐黄金殿堂音乐家,才猛然发现没有可以分享喜悦的人。

  “常安啊,等以后,你成了小提琴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开独奏会,要给我第一排的位置。”记忆里,女孩儿还穿着宽宽大大的校服,留着千篇一律的马尾,可是在少年的眼里却是最与众不同的,此时正坐在桌上翘着二郎腿,吃着棒棒糖,笑嘻嘻的说。

  “好啊,不过你以后成了警察,会有时间来吗?”少年一边挑眉问到,一边擦着琴弓。

  “肯定啊,我一定去的。”女孩跳下桌子,郑重的说。

  这是自己在苏州小提琴比赛上取得名次时,小希和自己的约定。现在,自己离这个约定只差一步之遥了,却放弃了,只因为那个要坐第一排的女孩儿已经不住自己身边了。

  三个月之前,排练室里,一个少年正演奏着一首德尔德拉的回忆,一个男人疾步冲了进来。

  “常安,你可以实现你一直以来的梦想了,刚刚詹尼斯给我打电话,说有人愿意资助你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开独奏会,你要成功了,要扬名世界了。”一个男人激动的连气都不带喘的说完了一长段的话。这个男人就是著名青年小提琴家夏常安的吴大经纪人吴西安。显然他为了这个消息很兴奋,他果然没有压错宝。只是这个故事里的主人翁却不为所动,甚至走开了神,吴大经纪人还以为少年是太高兴了一时没反应过来,可是少年却冷冷的开口,“推了吧,我要回国。”

  一度让吴大经纪人以为他脑子出了问题,只是在一阵鬼哭狼嚎的讨价还价没有任何作用的情况下,给少年定了回国的机票,反正他们家常安在那都吃得开,就是不在这也没关系,但是放弃了扬名世界的机会还是一想到就肉疼。

  “这样的话,就成娱乐艺人了,和你之前的路也相差太远了。”身为音乐学院的教授的老妈,若有所思的说。常安有着常人没有的乐感和天赋,如果不在继续进修小提琴,就太可惜了。

  “嗯,我知道,爸妈你们会支持我吧,我不是小孩子了。”少年憨笑着说,对,常安就是一个可以洞悉别人情绪的人,一眼看成他人的心事。可能和他童年的经历有关,格外敏感通透。

  “当然,只有宝贝开心就好。”妈妈笑着说,只是还带着点点遗憾。

  “你还是好好想想吧,做你想做的。”老爸嘴巴笨,说着官方的话,却带着不容忽视的关心。

  “爸妈,我刚回来,你们就不要和我聊这么深沉的问题了。”少年一边给老妈夹着菜,一边耍赖的说。

  “好,好。这孩子”妈妈明显很受用常安的难得的孩子气。

  一顿饭,其乐融融,就是小希一反常态的心不在焉,安静的像不在家一样。

  厨房里,妈妈洗着碗,小希擦着盘子,默默的。

  “小希,你今天怎么心不在焉的,是工作上有什么问题吗。”老妈出声询问,自家女儿从小就是活宝,可今天却安静的反常,不禁让白母有点担心。

  “哪有,我一个实习小警察,一天也就跑跑腿,能有什么问题。”小希一本正经的说,还笑了笑来表示自己所言不虚。

  “那你今天怎么一直发呆?是和隋玉闹别扭了?男孩子都粗心,你也不要太较真了,不过说起来,这孩子好久都没来家里了,以前你和常安还有隋玉你们三个天天一起上学那,现在你和隋玉在一起了,常安肯定也开心……”妈妈的声音一点点冲击着小希的心。他会开心吗?自己和隋玉在一起?

  隋玉,一个温和的男生,男孩总是带着干净的笑容、明眸皓齿,从小就是各类数学比赛的冠军得主,这让一直数学渣渣的小希崇拜不已。在这世界上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情,明明第一次见面,却感觉这个人真好,好到撼动岁月,这个优秀的男孩子是明希的小秘密。明希以为自己是喜欢他的,他们是同学,从小学开始两个人就同班,两个人的名字总是高频率出现在学校广播里,不过,不同的是,一个是通报批评,一个是通报表扬。中间隔了一道银河。可是不要看明希大大咧咧的性格,一到他面前就话也讲不清了。现在这个优秀的男孩儿成为了我的男朋友,大家都很羡慕我,觉得我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不然,为什么海城大学的天才数学系教授怎么会是我的男朋友,还是青梅竹马的感情。没错,隋玉很优秀,不仅拥有绝色好样貌,好性格,更是年纪轻轻就是著名大学海城大学的教授,还是最变态的数学系。可是一切看似那么完美,只是自己不爱他,连两个人在一起都是一个谎言,我为了断绝自己对常安的不死心,他为了安心搞学术不在被名声显赫的家里逼婚。

评论
热度(13)

© 十佳一 | Powered by LOFTER